【新边城浪子】【同人】君子如玉(2)

【新边城浪子】【同人】君子如玉

边城浪子属于古龙老爷子,新边同人如果ooc了就是属于我的!(笑)

本文走电视剧线,毕竟老爷子的书非常好。

咳,加了一点自己的私设!


第二章

第二日,傅红雪和马奴的决斗,冬月没有去看,虽然她没正面接触过傅红雪,不过她自有她的人脉,厨房里毫不起眼的切菜小工小刀就是她的小暗线,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已经事无巨细的告诉了她。

而她名面上的身份,没资格大摇大摆的随意出入万马堂,而作为暗探,这种场和一般是翠浓她们过去,她曾经说过她讨厌血腥的决斗,一点都没有美感,所以她明明抓心挠肺的想去,也只能矜持的表示自己的不屑。

趴在桌子上的冬月使劲的蹬脚,“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讨厌死了,早知道就不说不喜欢决斗场了。

无聊的冬月只能一边纠结一边在屋内走来走去,等着翠浓回来问问今天的情况。

“怎么还不回来啊……”

冬月房间里的盆栽花都快被心不在焉浇水的某人淹死了,现在就等有人来救它一命了。

静寂的隔壁终于有了响动,一听到翠浓的声音,冬月将手上的水壶一丢,踏踏踏的跑去了隔壁,“翠浓——翠浓——”

“你这是干嘛呢,这么着急!”翠浓看着冬月连眼睛都弯起来的可爱笑容,也忍不住笑了起来,这就是她会放下一份真心的原因,冬月的笑容很温暖,当她连眼睛都笑起来的时候,你会忍不住去靠近她,就连听她说话,都是舒服的,就像泡在温水里,很平和宁静。

“今天马奴决斗有没有好玩的?”

“你平时不是不喜欢决斗嘛,嫌弃没有美感!”翠浓整理着衣袖,一脸怀疑的看着冬月,“今天怎么这么好奇?”

“没有啊,就是想知道嘛,我今天一个人很无聊,你们都出去了!”冬月坐在桌子前,一边喝茶一边眨着明亮的大眼睛,冲翠浓露出最无辜可爱的笑容。

“是吗!”翠浓知道冬月的话不能信,不过告诉她也无妨,傅红雪要有人去杀,虽然当日她是第一个接触傅红雪的人,不过这个人油盐不进,很不好对付,连话都套不出来,而暗探里,最能让人放下戒备的就是冬月了。

翠浓捏了捏冬月圆圆的苹果脸,“你怎么就让人觉得这么可恨呢,看这细腻的皮肤,无辜的眼神……”

冬月赶紧抓住翠浓掐她脸的手,一脸讨好的笑。

“你就装吧……”翠浓叹了口气,“过几天,你想办法接触一下傅红雪,今天在决斗场,他打赢了马奴,本可以离开的,但是他却没有,还和马大小姐打了起来,又被关进了牢房。”

翠浓眼底闪过一抹光,“你想办法从他嘴里套出话来,看他有没有同伙,要是没有,你知道该怎么做!”芳铃对傅红雪太在意了,这可不好,最好还是赶快解决了他。

冬月歪了歪头,看着翠浓眼神中透着狠厉的光,就知道她对傅红雪没有好感,傅红雪的身份没有被摸透,他又和马大小姐纠缠在一起,就翠浓妹控的性子来说,能对傅红雪有好感才怪了!至于她自己嘛……啧!讨厌,真不好决定,到底是要救他还是杀他啊……

房间中的两人各自想着自己的事情,平静的氛围下是暗潮汹涌的思绪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真不知道马大小姐又发什么疯,出去猎个野马,都会狼狈的回来,听说还和那个叫傅红雪的马奴抱在一起,被公孙断关进了地牢,准备严刑逼供……

当冬月从万马堂洒扫侍女湘儿那儿听到,两人昏迷在沙漠里时傅红雪抱着马大小姐,她差点把裙边的玉佩捏碎了!

傅红雪,你真可以啊!挺会勾搭女人的嘛,真是看不出来!赶紧给我去死——

冬月咬牙切齿的独自生着闷气,她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,但是就是看不惯傅红雪和别的女人在一起,毕竟他们都那个啥了!真是气死她了!

在房间里转着圈圈的冬月,都快把地板磨穿了,“不行,就算要杀,也应该我自己杀,怎么能让公孙断下手,他那个人,下手没有轻重,万一把那张好看的脸弄坏了怎么办!”冬月念念叨叨着自己是想亲自动手杀掉傅红雪才去打探情况,才不是看在那张好看的脸的份上。

将自己斜靠在地牢门边的石墙上,避开会有人经过的地方,冬月暗暗点头,她很少用明教特有的武功,不过也没有拉下功法的修习,这会儿用起来,也挺得心应手——幻光步加暗尘弥散,真得是潜入和逃命的好帮手,她可是靠这两样功法,摆脱了很多对她不利的局面。

看着公孙断一边磨刀一边唠叨,真得好像一个变态哦,该说不愧是做过刽子手的人,冬月满头黑线,还是看傅红雪吧,公孙断真得太挑战她了,明明也是个好看的人,怎么就让人喜欢不起来呢,而傅红雪就不一样了,人好看,也很冷静,就算危及到性命,也没看他失态,那双眼睛的光华真是让人越看越爱,想让他染上更多的色彩,而不是这样平静……寂寞!

冬月看着公孙断神神叨叨的走到傅红雪面前准备下刀子,叹了一口气,握紧了手中的弯刀,只能力求一击毙命了,只要她一动作,就会从暗尘弥散的状态中脱出,不能被人发现是她,不然万马堂这边的身份就不好用了……

冬月正准备下手的时候,突然感觉身后一阵劲风吹过,她灵巧的翻了一个身,越过了公孙断和傅红雪的头顶,轻轻的落在了傅红雪的身后。

……等等,刚刚傅红雪是不是向头顶上方瞄了一眼,我去,别被发现了啊!冬月连呼吸都收敛的极为细微,就怕露出破绽,要知道如果傅红雪能发现,公孙断也一样能发现,他们离得太近了……冬月不由的握紧了手中的刀。

“混账东西!”伴随着骂声,公孙断被从傅红雪面前推开,慕容公子一鞭子抽在傅红雪身上……后……的……柱子上……

冬月看着慕容公子夸张的……演技,一脸呆滞,能不是演技吗!

我去——

你是在抽人还是在抽柱子……好吧,现在改抽地了!

冬月的嘴角抽了抽,呵呵,慕容公子,你可以去唱大戏了……一鞭子都没抽在傅红雪身上,难得傅红雪还配合你演戏……

看着慕容公子连哄带推的把发懵的公孙断推出了牢房,一脸笑意的走到傅红雪面前,开始……拆链子!!!

为什么她的内心毫无波动!冬月小心的将自己团成一小团,窝进角落的草堆里,力求让傅红雪忘记刚才的动静。

“你如果想要逃走……”

看着慕容公子将傅红雪扶到桌子边坐下,慕容公子单方面的开始聊上了,冬月就想吐槽,你说你吧,看人家傅红雪理都不想理你,你还特别开心,更何况你是马大小姐的未婚夫吧,现在想要救一个轻薄自己未婚妻的男人,你的心是有多大!

“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

不只傅红雪想问,她也想问!冬月内心的吐槽字幕已经快要突破天际了。

“因为我们是朋友……”

“我没交你这个朋友。”

“可我已经交了你这个朋友了。”

“那是你自己的事情。”

对对,没错,就是你自己的事情,冬月疯狂的点着头!

……等等,傅红雪刚才是对着这个方向瞄了一眼吧……是吧……冬月僵硬着身体,一动都不敢动了,要不……连呼吸都省了吧……

“是我自己的事情。”慕容公子还在专心的对着傅红雪表白,没注意到傅红雪的小动作,“谁让本少爷看上你了呢!”

这句话让傅红雪的思绪专注到了慕容公子的身上,也让冬月变得更僵硬了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慕容公子,居然是个断袖!!

“无聊。”

傅红雪很淡定的甩了两个字给慕容公子,可惜角落里的冬月一点儿都不淡定,她完全沉浸进自己的思绪里,疯狂的戳着脑海里的慕容渣男,骗婚的渣渣,去死,生平最讨厌渣男,一定要找机会干掉这个渣男。

“……对付女人……你那一套比我这一套更管用……”慕容公子抖了一下,怎么觉得有点冷,错觉吧,可能是地牢比较阴暗吧。

“老实告诉我,那天你和马芳铃在沙漠里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我也想知道!听到这个问题,冬月的呼吸声不由的重了几分,这可是冬月特别想知道的事情,抓心挠肺的想!

呼吸声——傅红雪不着痕迹的打量了一下身后的角落,不是错觉,从公孙断将刀放在他脖子上的时候,他就感觉到有人靠近了,可惜被打断了。

“都是男人……我救……”

傅红雪的注意力都在身后的角落里,他不能肯定此人是敌是友,但是不想被公孙断发现的话,至少不是万马堂的人,此人是高手,虽不知道是何功法能够让他融入身周的环境里,只能通过细微的光的折射才能发现他,如果不是特别注意,根本不会有人发现。

“喂喂——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!”这是终于发现了傅红雪心不在焉的慕容公子。

“没有。”傅红雪无情的吐出两个字,毫不在意身旁人的想法。

“算了,喝酒!今朝有酒今朝醉!”慕容公子也拿傅红雪没办法,只能自己找话了。

“我不喝酒!”傅红雪推开了慕容公子的手。

就是嘛,喝酒有什么好!冬月一点儿都没发现傅红雪发现了她,不过还是下意识的放轻了呼吸。

“行了,我不知道你来边城是要做什么,但你整天跟一张弓一样绷着,你不嫌累吗!人生不过短短五十载,有时候试着让自己轻松一下。”说着,慕容公子就拍了拍傅红雪的胸口。

你等等,放开你的手,不准拍我家傅红雪的胸口!

……等会儿,呸呸——才不是我家的,我还没决定要不要杀他呢!这是正在吐槽自己的冬月。

怎么就喝上酒了,不是说自己不喝酒吗!冬月看着仰头灌下一口酒结果却呛着的傅红雪,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别那么寂寞,就像身边没有人一样,只有一壶酒伴着他,不得不承认,渣男说得还挺对的,傅红雪把自己绷得太紧了,孤独沉重,他其实只是个少年。

“你说得美好人生不适合我。”傅红雪看了一眼似乎总是在笑的某人。

“你只是不习惯,酒啊,就和女人一样,你再试一次,说不定就会爱上它了!”

呵呵,我糊你一脸!冬月又在心中给慕容公子记下一笔。

傅红雪并没有拿起放在面前的酒瓶,“你不要白费力气了,我知道你跟其他人一样,只是想要从我这里,套到一些你不知道的事情罢了。”

“傅红雪,你千辛万苦的把马芳铃带回来,一定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做,可不管你想做什么,首先你要活着。”

“你不是慕容明珠!你到底是谁?”傅红雪终于正眼看向了面前这个人。

“那你又是谁呢?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TBC

评论
热度(9)

© 艾格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