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边城浪子】【同人】君子如玉(4)

第四章

……

“我怎么会在这儿?”傅红雪在水塘里踉跄行走,一个不稳,摔倒在水塘里,连头发都湿了。

当他还在愣神的时候,一个人逆着光走到了他的身边。

“冬月……”傅红雪愣愣的念叨着这个名字。

傅红雪并不知道,他现在念叨的这个名字,将会伴随他的一生。

 

冬月弯下腰,将傅红雪扶了起来,她轻轻地触碰他的脸颊,轻柔的风环绕着两人,她的眼睛温柔缱绻,薄薄的红唇却带着温暖的笑,紧紧的环着他的腰,将自己靠在了他的怀里……傅红雪知道,自己在贪恋她的温暖,踌躇片刻,他还是将手放在了她的背上,将她紧锁在自己怀里。

……

傅红雪在牢房冰凉的石床上醒来,梦中环抱冬月的感觉还是如此清晰,他从未想过他会做这样的梦!

可惜这样安静的时刻被从远至近的脚步声,刀剑的摩擦声,所打断。

“傅红雪,你的死期到了!”

“对不住了,我们是奉马小姐的命令行事。”

啧啧!明明就是翠浓请来帮忙的人,真好意思说!

(“没有机会就制造机会,你明天就呆在牢房附近,剩下的我来想办法!”)

冬月围上了面纱,遮住口鼻,趁着傅红雪还没有动作之前,冲了出来,将手上的迷魂散撒了出去。

在傅红雪意味不明的注视下,冬月捡起地上的钥匙,动作快速的去打开锁住傅红雪的锁链。

她的手刚落在傅红雪脖子上的锁链上,就被他一把抓住了手腕。

就知道,戒备心可真强。

冬月拉下了面纱,“是我!”

她不知道傅红雪在想什么,他眼睛里的光芒太盛了,傅红雪不爱说话,连表情都很少,想要读懂那双眼,真得很难,但……她想要试一试。

“跟我走!”冬月拉起傅红雪,向牢房外走去,一边走,一边蒙上了面纱,还是尽量少让人知道是她。

冬月拉着傅红雪的手腕,抄近道,离开了万马堂,不过追兵也来得很快,一小队马师跟了上来。

两人没能走多远,在万马堂附近的小树林被追上了。

小树林被追兵包围了。

冬月和傅红雪对视一眼,看来,不杀出去,是逃不了了。

打就打,她冬月也没怕过谁。

……(打斗戏省略若干,哈哈哈哈哈,因为我不会写,这一段真得建议去看,我们阿雪的双刀简直不要太帅。)

冬月知道在刀剑中穿梭的时候最好不要分神,可是她的注意力总是会被傅红雪的身姿拉过去,那平静无波的坚毅表情,那轻灵飘逸的身姿真的是太吸引她的视线了。

分神总会付出代价的,如果不是傅红雪帮她挡了一下,估计她就不是肩膀见红那么简单了。

冬月拍了拍自己的脸颊,再不敢分神了,这可是分分钟见红的地方,她自己不要紧,别害了傅红雪。

……怎么觉得这群马师下手越来越狠呢!

冬月趁着傅红雪的注意力不在这边,抓住一个马师,没好气儿的开口,“戏已经演完了,还不快滚!”

“没错,戏已经演完了,现在我们是奉马小姐的命令,你们谁也别想跑!”

公孙断!!就知道是他!能假传芳铃命令的,除了他就没别人了。

冬月一脚踢开马师,不能这样下去,再打下去,会惊动更多的人,先离开这里再说。

趁着傅红雪一击将马师们暂时击退,冬月拉住傅红雪的手,“走,我们快走!”

“站住——”

黑沙暴——冬月回头看了一眼,果然马师们没有追过来,看风向,黑沙暴暂时不会吹过来,值得博一博。

冬月拉着傅红雪的手,擦着黑沙暴的边缘在沙丘上奔跑, 黑沙暴来得太快了,这么跑下去不是个办法。

“跳!”

冬月看看傅红雪,拉着傅红雪的手,两人一起从沙丘顶端跳了下去,一路翻滚向下,傅红雪护着冬月,两个一起滚到了沙丘底端。

傅红雪紧紧的抱着冬月,将她的头按在他的肩膀里,为她遮去了风沙。

冬月知道在这种生死关头,她不应该有什么想法,可她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绪发散,外面风沙潇潇,尘土漫天,可抱着她的这个人,却很温暖,她的眼前黑暗一片,鼻端全是沙粒,可耳边略有些激烈的心跳声却安抚了她。

怎么办?娘亲!感觉她的心已经快要不是自己的了……

……

等黑沙暴从两人的头顶上吹过去,冬月仿佛觉得过了很久。

“你没事吧?”完了,冬月觉得自己快要不能和傅红雪对视了!

傅红雪没有应声,他将冬月扶坐起来,顺手抽下了她头上的发簪,顶到了她的咽喉上。

冬月一脸惊讶的看着他。

“你会功夫!又对沙漠的环境了如指掌,还能轻而易举的进入万马堂。”傅红雪觉得他看不透面前的女人,“你绝对不是普通的舞女!”

“你到底是谁?”

戒备心真强,不过在边城这个地方,有这样的戒备心是好事。

冬月觉得傅红雪这样挺正常的,毕竟她出现的地点确实不是她这个身份可以随意出入的。

“让你失望了,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舞女而已。”冬月眼睛里的光暗淡了下来,难过的情绪一闪而逝。

没错,她故意的,只要傅红雪有一点点内疚,对她以后的行事都会越加方便,要知道,情绪都是会累积的。

“我每天要面对那么多的臭男人,会点拳脚功夫岂不是很正常……”冬月盯着傅红雪的眼睛,不放过他一丝一毫的情绪变化。

“我在这片大漠生活了十年,这里的每一处沙丘,每一棵胡杨树都刻在我的脑子里……”

冬月的眼睛总是带笑的,但是当她表达难过的情绪的时候,眼睛就像被纯净的湖水浸满,剔透迷蒙,连长而翘的睫毛都会沾染上水气,让人十分心疼。

“还有,我可不是轻而易举的进入万马堂!”冬月撩开了自己的衣服,露出了被刀划伤的肩膀,感谢当时自己的失神。

傅红雪看着冬月白皙肩膀上的刀伤,别开了视线。

“刚才我去救你,差点丢了半条性命!”冬月看着傅红雪错开视线,不管他是君子的做派,还是觉得错怪她了,都无所谓,有反应比没反应好。

“……现在,你还有什么要问的!”

傅红雪等冬月拉上了衣杉,才抬眼看着她,“那天晚上,你为什么要那么做?”这是他最想不通的地方,她想从他这里得到什么。

“你这人真的很奇怪。”冬月扯出一抹笑,“难道做所有的事情都要问为什么吗!”

“如果每一个人都这样,岂不是要累死。”冬月觉得她已经可以对傅红雪漂亮的眼睛免疫了,毫不退缩的直视着。

“那总该有个理由吧!”

理由吗!“……我不知道你这里……”冬月伸出手,抚上了傅红雪的心口,“藏的到底是什么?”

傅红雪和她对视的眼睛再一次低了下去,他似乎很不习惯女人的碰触,不,不对,似乎男人也不行,想想叶开。

“我这里什么都没藏!”

似乎傅红雪真的相信她了,冬月看着傅红雪移开了指着她喉咙的发簪,坐直了身子,侧过头和她说话。

在边城真的好久没见着这么单纯的人了。

大漠的风沙吹动着傅红雪的发,发尾轻抚过略有些苍白的嘴唇,很美。

冬月拉拢衣杉,托着下巴,唇边隐带笑意的看着傅红雪。

“那为什么要把锁上的那么紧呢!告诉我,你是谁?”我想知道你是谁,从哪里来,为什么会出现在边城。

“上次我就告诉你了,我是傅红雪。”

“可是除了你的名字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我只是一个普通人。”

冬月微微笑了一下,身子前倾,靠到了傅红雪的怀里,她现在唯一能利用的就只有一件事,“难道那一夜,换不来你几句实话吗?”冬月带点委屈的问着傅红雪。

傅红雪沉默着。

冬月虽然看不到傅红雪的表情,但是耳畔传来的心跳比刚才快了一些,她就知道傅红雪的内心可没有那么平静。

“你要是不愿意说,那就算了。”还是不愿意说啊,“等这阵风沙过后,你不去找你的朋友吧。”

“朋友?”

“如果我没猜错,那天在流沙海里,那些戴青铜面具的,应该都是你的同伴吧!”呵呵,别以为我不在的时候,你的事情我就不知道。

“不是。”

“不是?”不是一起的吗?!那那一波又是什么人。

冬月没发现,她已经开始相信傅红雪所说的话了。

“那你的同伴在哪儿?”冬月靠着傅红雪的肩膀抬起头看着他。

“你为什么认定我一定有同伴呢?”

“怎么说呢,这几年行刺万马堂的人不少,可是单枪匹马的只有你一个。”

“我也会是最后一个。”

冬月能听出傅红雪话语里的坚决,她想说点什么,但张了张嘴,还是没能说出来。

……

天空突得一暗,一阵劲风夹杂着黄沙扑面而来。

“糟了,风向变了,走!”傅红雪握住冬月的手,将她拉起。

两人向风向的侧面跑去。

“等等!”冬月觉得脖子一轻,抬手一摸,“我的玉佩!”转身就要向来时路跑去。

“等一下,你干什么?”傅红雪赶忙拉住了冬月。

“我的玉佩!”冬月想要挣开傅红雪的手,可傅红雪握的紧紧的,她挣脱不了。

“来不及了,活命要紧!”傅红雪环抱着冬月,紧紧拉着她,他不可能看着她去送死。

“不行!”冬月看着傅红雪,她是真的着急,那是娘亲留给她的。

“走啊!”傅红雪拉着冬月,来不及回去捡了,风沙越来越近了。

两人踉跄的在沙地里行走,冬月差点摔倒,被傅红雪紧紧搂着。

这样下去不行,躲不开的。傅红雪看着前方,有一棵胡杨树,希望这颗树够坚固。

“快!抱着那颗树!”

冬月现在头脑发晕,一片空白,傅红雪一个指令一个动作。

傅红雪解下腰带,将两人牢牢的捆绑在胡杨树上,这是唯一的办法了。

黑沙暴越来越近,已经快要看不清了,冬月能感觉到傅红雪隔着胡杨树将她紧紧环抱住,这给了她一些安全感,期待黑沙暴能快点过去。

============


评论(4)
热度(6)

© 艾格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