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边城浪子】【同人】君子如玉(5)

第五章


不知等待了多久,漫天的风沙终于停了下来。

“黑沙暴过去了。”傅红雪轻轻地摇了摇冬月。

冬月摇了摇头,恍惚的神情一下清醒了过来,“玉佩!我的玉佩!”

傅红雪解开了腰带,看着冬月从半埋两人的黄沙里挣扎而出,踉踉跄跄的向前方的沙地扑去,她眼中聚集的泪水,终于从眼眶里落下,一边用力的刨着黄沙,一边无声的落泪。

傅红雪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心口一阵一阵的发闷,这是他从来没有过的感受。

傅红雪就这样看着冬月在他身前,肩膀轻颤,不知疲倦的刨着黄沙,他就像自虐一般,抓着自己胸前的衣襟,感受自己从未有过的感觉,直到冬月身前的黄沙夹杂上了一缕红色。

“别找了!”傅红雪跪在冬月的身旁,将她的双手紧紧抓住,“都流血了,别找了……”

“你放开我!”冬月使劲的挣扎着,想挣脱开傅红雪的手,没了,什么都没了,这是她唯一的念想。

傅红雪用力地将状似癫狂的冬月紧紧按在自己的胸膛上,“别找了……”

冬月趴在傅红雪的怀里,虚弱的挣扎了几下,不动了,被傅红雪温暖的体温包围,被他的气息环绕,“呜……”突然之间,她就崩溃了,伸出手,用力的抱紧傅红雪的腰,从小声的啜泣到嚎啕大哭,泪水沾湿了傅红雪的衣襟。

傅红雪紧紧的抱着冬月,感受着胸前衣襟的湿意,不知道为什么,闷痛的心口慢慢的平静下来,涌上的是一股暖意,他将下巴轻抵着冬月的额头,感受着她的轻颤,她的信任。

等冬月慢慢平静下来,已经过了好一会儿。

“对不起……衣服都湿了。”

傅红雪轻轻的拉着冬月的手。

两人肩并着肩坐在沙地上,冬月看着两人交握的手,靠上傅红雪的肩头,“那个玉佩是我娘留给我的东西,是我唯一的念想……以前总是喜欢在想事情的时候,就摸一摸玉佩,看来以后要改掉这个习惯了……”娘亲,你一定要好好的,在大唐的西域好好生活,虽然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再见面,但是女儿一定会好好活着,你不要担心……

傅红雪紧了紧两人交握的手掌,没有说话。

 

===============

 

“……玉蝉被……发现……没有……无忧……”

冬月本打算找翠浓喝喝茶,联络一下感情,却听到一点小秘密。

冬月站在翠浓房间门口,了解了一下大概情况,看来是跟踪傅红雪的时候被发现了,连她都不敢去跟踪傅红雪,玉蝉也真敢,大漠这个地方,想要跟踪一个人,很难。

“翠浓……”冬月等里面安静下来,才敲了敲房门。

“进来。”

“咦!你们都在啊……正好,我做了一些点心,大家来吃吧。”冬月扬了扬手中的食盒。

“好啊,有东西吃,冬月做得东西最好吃了!”

“你就知道吃,都胖了!别抢!”

“你管我,冬月手艺那么棒,她又不常做,有机会吃当然要使劲吃!”

“给我水,给我水!”

“噎不死你……”

冬月看着姐妹们在一起打打闹闹的模样,露出了一个微笑,这么多年来,大家相互扶持着走过,感情不可谓不深厚,虽然总是吵吵闹闹的,可都是刀子嘴豆腐心,希望不会有为敌的一天。

冬月在答应翠浓,去试探傅红雪的那一天开始,就隐隐有个感觉,也许要不了多久,她们多年的姐妹,就会刀剑相向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

“翠浓,怎么没看见锦猫她们?”冬月拐到翠浓的房间,奇怪了,从早上开始就不见那几个的人影。

“你说呢,还不是因为你办事不利!”翠浓看着冬月踏进房间的脚步一顿,转身急驰而去,叹了口气,最终还是放下手中的茶杯,循着冬月离开的方向而去。

“傅红雪……”冬月远远的就看见了傅红雪,四处一张望,就看见了在隐蔽角落里的锦猫,正举着弓弩。

“住手!”还好赶上了,冬月拦下了锦猫瞄准傅红雪的弩箭。

“冬月,你又来做什么!快回去!”

“在没有查清傅红雪的身份之前,你不能杀他。”

“他的身份我们已经查得很清楚了,他就是来偷袭万马堂的刺客。”

“你现在这么草率,只会让万马堂更加危险!”

“行了,万马令现在在我手里,你要听我的话,这件事情你别管了!”锦猫向玉蝉使了一个眼色,“把她给我摁住!”

“松开!”冬月看着锦猫,“你们这是要干什么?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万马堂!”

“你是为了傅红雪!别以为我没看出来,你对他的关注太多了,我看你压根儿就是喜欢上傅红雪了,对不对?”

“锦猫,你别胡说!”冬月觉得她这句话回答的挺心虚的。

”锦猫!”冬月知道她必须要动起来,这个位置很隐蔽,傅红雪不一定能躲过弩箭。

就在冬月准备抢下锦猫手中弓弩时,一阵马蹄声伴随着一位白衣女子出现在傅红雪的身边。

芳铃——

“小姐怎么来了?”

“一定是有人告诉她傅红雪在这儿!”

“如果他被带回万马堂,那我们就再也没有机会杀他了。”

锦猫她们的关注都在如何杀掉傅红雪上,而冬月的全部注意力都在傅红雪和马芳铃身上。

虽然离得有些远,不过以她的耳力还是可以听到一些声音。

“……跟头……如来……手掌心……”

啪——随着马鞭抽在傅红雪的身上,冬月的心颤了颤,芳铃,你是真的喜欢傅红雪吗?

“……我要你做我一辈子的奴隶!”

芳铃啊芳铃,就冲你这一句话,我就不会放手!!

冬月的目光中闪动着光芒,思绪翻滚,最后归于沉寂。

“怎么办?马小姐要是真的把他带回万马堂!”

“明白了,傅红雪来到边城,就是为了让小姐知道他在这儿,把他带回万马堂。”

“听说上次傅红雪逃出来之后,牢房里增加了三倍的看守,若是这次再让他逃走,我们恐怕就真的无可奈何他了!”

“如果他想要刺杀大老板……锦猫,现在动手还来的及。”灵蛛知道现在不动手就没机会了。

“不行,小姐就在他身边,万一有个闪失!”这才是锦猫最头疼的地方。

“行了,放开冬月,我来想办法。”一个翠衣女子悄无声息地走了进来。

“翠浓——”

五个人吓了一跳,看清了是翠浓才放下了戒备。

不好不好,又忘记注意周围环境了,冬月在心里摇了摇头,让自己打起精神来。

“你要怎么办?”锦猫问着翠浓,翠浓已经不是暗探了,不过她愿意出手帮忙,她求之不得。

“既然不想放虎归山,那么……”翠浓向灵蛛伸出手,“把七日香给我。”

翠浓拿到七日香,将瓶子和写好的字条一并递给了冬月。

“我?”

“不是你,还有谁?七日香只要摸到,就会从皮肤渗透,你的任务目标,自然你来!”翠浓将东西塞进冬月手里,“快点!”

没办法,冬月只能按照翠浓所说,将药粉洒在了字条上,用暗器,扔到了傅红雪面前的桌子上。

傅红雪展开了字条,(我知道马空群在哪儿)字条的落款自然是冬月的名字,他抬起头搜寻冬月的身影,冬月刚好被算好时机的翠浓推了出来,既然已经这样了,那这场戏就要演下去。

“冬月……”马芳铃有些诧异,冬月为什么会在这儿。

冬月看了马芳铃一眼,冲着傅红雪使了个眼色,径直离开了。

傅红雪理都没理包围他的人,站起身,很轻易的就从马师们的包围中顺利脱困离开。

“傅红雪果然难对付。”这是观望的锦猫。

“是啊……很难……”翠浓望着的方向却是冬月离开的方向,她有预感,也许接下来的发展会出乎她的意料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傅红雪跟着冬月来到了大漠边缘。

“我这个人吧,在该正经的时候,从不骗人,尤其是在万马堂的刀前……”冬月笑意盈盈的看着傅红雪,不知道为什么,她只要一看到傅红雪就很高兴,就不想摆个苦瓜脸。

“你为什么会知道他在哪儿?”

“无名居是连接万马堂和外界的必经之路,无名居不仅是一个纸醉金迷的欢场,这些年更是江湖中人买卖消息的地方,我天天待在那儿,四面八方的消息当然都知道一些。”

“那他现在在哪儿?”傅红雪相信了冬月的话,冬月没必要骗他。

“我知道你想知道马空群的下落,但是我冬月从来不做赔本的生意。”冬月顿了一下,“有买就有卖,我告诉你你想知道的,你告诉我我想知道的。”

“……你想知道什么?”

“你到底是谁?”

“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很多遍了。”

“可是没有一遍是我满意的。”你就不能认真回答吗,真是的。

“如果让你满意了,对你来说未必是件好事。”你知道的越少越好,冬月……

总得完成任务吧,冬月想了想道,“那好,我有三个问题,如果你能如实回答我,我就告诉你马空群现在在哪儿!”

“你问。”

“你到底是不是魔教的人?”

“……”傅红雪沉默了,他知道他不该让冬月知道。

“告诉我!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傅红雪看着冬月的眼睛,他似乎在她的眼中看到了失望,是啊,失望,毕竟正道魔教势不两立。

“咳……那,你的同伙在哪儿?”魔教就魔教,哼!我明教的名声也不算特别好,那有什么!

“……魔教只剩我一个。”傅红雪低下了头,自然没注意到冬月的眼神,那可不是嫌弃。

躲在两人不远处身后沙丘下偷听的锦猫她们,小声的讨论,确定傅红雪就是银狐所说的那个魔教高手。

“他没有别的帮手,我们也就没什么顾忌的了!”锦猫狠厉的下达命令,“今天就杀了他。”

“好!”

……

“你还剩最后一个问题,想好了再问。”

冬月突然有点想问下别的,“……你觉得我是一个怎样的女人?”

“……”

“告诉我!”喂喂,这个不用沉默吧,她没那么糟吧。

“……你是一个善良的女人。”傅红雪看着冬月,他知道生活在边城不容易,尤其还是在无名居这种地方,但是她还是愿意帮他,“这里不适合你,你赶紧离开这里。”

冬月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跳出来了,这么一个沉默寡言的男人,还是人人深恶痛绝的魔教中人,居然会说她不适合这里,让她赶紧离开,怎么能这么犯规呢!如果换成锦猫她们在这里,也许傅红雪的这番话没什么,但是对于她来说,无根的浮萍,真的会越緾越紧,再也不会放手。

“……马空群不仅自己武艺高强,他身边还有很多高手、暗探保护,你这一去,恐怕有去无回。”

“我没有准备回来。”

就算提到生死问题,傅红雪也是一脸平静。

“好了,你该告诉我,我想知道的了。”

“你先跟我回无名居,你这身上连个兵刃都没有,我去帮你准备一下,顺便为你送行。”冬月想顺着她的心意,试一次。

冬月说完之后,转身就走,傅红雪没办法,也只能跟上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
就原著来说,马芳铃其实不适合做女主。


对了,如果有疑问的地方,就尽情的留言吧!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艾格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