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边城浪子】【同人】君子如玉(6)

第六章

 

两人回到无名居,冬月将傅红雪带到她的房间。

“今天你就先在这里休息,明天一大早,我就带你去找马空群。”冬月道。

“我现在就要动身。”傅红雪一刻都不想等,若不是他的刀不在身边,他不会跟着冬月回到无名居。

“你都等了他那么久,何必在乎这一天。”

“我不想再等了。”

“马空群不是等闲之辈,万马堂的人不会轻易让你接近他。”

“他们挡不住我。”

“……你这一去,恐怕永远都回不来了。”冬月弯下腰,倒了一杯茶,“就当是为了我!”当冬月真的将一个人放在心中,认真看着他的时候,那双含情的眼睛,就像她的世界只有你一人,让人舍不得去伤害,“在这里多呆一天吧。”

“我知道你累了。”冬月将茶递到了傅红雪面前,打断了他未出口的话。

“我去帮你拿些吃的。”

冬月双手棒着茶杯,看着傅红雪一动不动,直到他伸出手来,迟疑的接过了这杯茶。

冬月转身离开了房间,嘴角含笑,虽然不知道傅红雪的想法,但是她能猜到一点,看来她在傅红雪心目中的地位,比她想像中更高。

晚间,无名居的表演还是要继续的。

傅红雪面无表情的坐在大堂里,看着冬月在舞台上极尽妖娆,周遭的男人不时说着淫/秽的语言,对舞台上的冬月评头论足。

等冬月一舞毕,眼睛扫过傅红雪坐的位置,才发现他不知何时已经不见了。

“傅红雪呢?”

“回房间了。”

“翠浓!”

“这里有我,你去吧。”翠浓转身笑着迎向无名居的客人。

谢了,翠浓。冬月在心底谢谢她,转身向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
坐在房中独自喝茶的傅红雪,看着冬月盛装打扮,明艳照人,步步生莲,款步走到自己面前,他突然开口道,“给我跳只舞。”

冬月呆了一下,随即摆出妖娆的舞姿,开始这一场没有音乐,只为一个人跳的舞。

……

她的手轻抚着傅红雪的头发,轻巧的落在傅红雪的肩头,随即被傅红雪抓住手腕,拉坐在桌子上。

两个人都没有说话。

冬月在心底叹了一口气,你在想什么,傅红雪——这样复杂的眼神,我读不懂,只希望有一天,你能告诉我你心里的话。

打破沉默的是傅红雪,“如果我死了,你会难过吗?”

“……”

傅红雪久久没有听到冬月的回答,心口涌上一丝细微的难过,握着冬月手腕的手,慢慢的松开。

“会!”

听到这声响在耳畔的回答,傅红雪转过头,盯着他握住冬月手腕的手,本来松开的手比刚刚握的更紧了。

如果有一天,我死了,你会难过吗?冬月突然不想问出这句就在嘴边的话,她不想听傅红雪的回答,也许就这样,地老天荒,喜欢一个人,毕竟只是一个人的事,她又何必一定要听到傅红雪的回答呢,现在的傅红雪只是被她在心门上磕开了一条缝,她还任重道远。

 “……想要看清楚一个人,不要听她嘴里说的话,而是要看她的眼睛。”傅红雪抬起头,和冬月对视个正着。

冬月毫不退缩的看着傅红雪,她又没什么可心虚的,有什么可怕的,冬月摆出自己最无辜的表情,含情脉脉的看着傅红雪,看着他的眼睛,“那你告诉我,看到了什么?”

“痛苦!”傅红雪看着冬月,“你不属于这里。你每天做着你不喜欢的事情,还有,你恨你自己。”

“恨自己?!”冬月突然发觉自己的眼睛开始泛酸。

“所以你做了很多错的事情,可是你又不愿意承认。”

冬月撇开视线,“天底下哪有这样的人,明知故犯。”她不得不承认,在这一刻,傅红雪看穿了她。

“就是因为它是错的,才显得特别有诱惑力。”

“……傅红雪,你一定要去找马空群吗?”

“对!”傅红雪毫不迟疑,“我从生下来就是为了做这件事情的。”

“好了,冬月姑娘,你舞跳得很好,你现在可以走了。”

这就开始赶人了,不过也没待下去的必要,她该知道的都知道了,至于她如何选择,从心而已。

“等等……”

冬月停下脚步,诧异的接过傅红雪抛给她的一袋银两,就分量来说,还不少。

“你哪儿来那么多钱?”

“我问过萧老板你的价钱,这应该足够了。”在这一刻的傅红雪希望他做的这件事情是对的,冬月不该属于这里,“我走了之后,你拿着这些钱赶紧离开这里吧。”

冬月惦了惦手中的钱袋,“什么意思啊?你是想给我赎身吗?”

“是!”

“如果你真的想给我赎身,就带我走。”不然我一个人能去哪里呢,这天大地大,哪儿都不是我的家。

“我不会带你走的。”

“那你让我去哪儿?”冬月冷笑了一声,“我喝惯了这里的酒,吹惯了这里的风,看惯了这里的男人,如果你不想带我走,那就不要让我出去做无巢的鸟,我不会走的。”

“你比我好,你现在至少还有选择的权利,你原本就不该属于这里,你不管去哪儿,不管做什么,总之不要留在这里。”

“多谢客官。”她知道她不该说这句话,可就是忍不住,她就是想气一气傅红雪,说的轻巧,她要想走,早就走了,留到今天,只不过是想等一个良人罢了。

冬月推门离开的时候,能感觉到傅红雪的视线牢牢钉在她的背上,可是她不想回头,一点儿也不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

 

“冬月,你知道你该做什么!”

“我知道,翠浓!”

“不,你不知道!刚才锦猫和你说的那些,你别想太多,是,姐妹们的性命也很重要,但那是我和锦猫的事情,不是你该背负的责任,至于杀不杀傅红雪,由你自己来选择……你是我们之中,唯一能够做选择的人,在选择之前,问问你的心,别让自己后悔!”

……

躺在床上的冬月,不知道翠浓和她说这些话是什么意思,在锦猫告诉她,明天要对傅红雪下杀手之后,特意来找的她。

“问问自己的心吗?”冬月看着窗外明亮的弯月,陷入了沉思。

……

第二日,冬月带上一把黑刀,去傅红雪房间里。

“这把刀,是一个西域高手送我的,黑玄铁打造,不知道你用着顺不顺手。”

傅红雪接过冬月手上的刀,不是自己的,总归聊胜于无,顺不顺手倒无所谓。

“我们走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冬月正准备带着傅红雪出发,结果小刀闯了进来。

“冬月姑娘,不好了不好了!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外面有个客人,特意要点你作陪。”马芳铃来了。

冬月看懂了小刀的手势,“你去告诉他,我今天有事情,让他找别人吧。”

“可是,萧老板,他……他……”

“他怎么了?”这事儿关萧老板什么事儿。

“你还是出去看一下吧!”

“傅红雪,你等我一下,我去去就来。”冬月看着傅红雪点了头,才跟着小刀离开。

“冬月姑娘,就是她了。”

“芳铃——”冬月的语气中带着惊讶,仿佛她现在才看到马芳铃。

“这无名居的舞女就是不一样,以前只听说过客人挑舞女的,还是头一回听说舞女挑客人的。”马芳铃一开口就没有好话,谁让冬月在她面前带走了傅红雪。

“那看来,今天我的客人是你喽。”

“我对你没兴趣,你今天的客人是他。”

冬月看着冲到她面前的马师,将她团团围住,就知道芳铃的大小姐脾气又犯了,今儿是来专程恶心她来了。

“赵虎,这两年你在万马堂的功劳不小,今天我就给你一个奖赏,今天晚上就让这个女人陪你可好。”马芳铃脾气上来了可不管,你让我不痛快,我也要让你不痛快。

“谢小姐美言。”

“不用客气。”马芳铃看着冬月,看你现在要怎么办,“钱,我替你付了。”

“谢谢小姐,那我可就不客气了。”

冬月的表情混杂着惊讶、心痛,但其实她的内心平静无波,你别看她这么些年来,和马芳铃的关系似乎很好,但她很清楚马芳铃的脾气有多坏,她的性格早就被她的父亲给养歪了,掰都掰不回来。

“无名居的舞女只卖艺不卖身,还请马小姐体谅体谅。”萧老板虽有心帮冬月,可惜面对恶势力,他也没有办法。

这不——

“舞女——那我替她赎了身,不就不是舞女了吗!”

“马小姐——”

一袋银子扔在了萧老板的面前。

“萧老板,别敬酒不吃吃罚酒,这些银子够你开三个无名居了。”

“我告诉你,如果没有万马堂,你的无名居一天也别想开下去。”

楼上躲着偷听的锦猫她们,一阵阵心凉,今天冬月躲不过去了吗?!

“冬月姑娘,跟我走吧。”赵虎说着,就要上前去拉冬月。

“住手!”

一直靠在门后听着大堂谈话的傅红雪走了出来。

现在,被围住的人变成了傅红雪,毕竟他的威胁可比冬月更大。

傅红雪抬头看了马芳铃一眼,仍然是冰冷似雪,毫无波澜的模样,对他来说,马芳铃的身份仅止于马空群的女儿,他的任务对象,别的什么都不是。

“马小姐替我出了钱,今天她就是我的了。”

“这个女人今天哪儿也不会去。”傅红雪看着冬月道。

“你这个下贱的死马奴,这个女人现在是万马堂的!你敢跟万马堂抢东西!”

看着马芳铃那高高在上的嘴脸,冬月是不知道傅红雪怎么想,但是她突然发现,她有一个想法开始生根发芽了,面前的这个男人她抢定了!

“她今天必须跟我走。”傅红雪道。

“冬月姑娘,帮我奏一曲十面埋伏。”马芳铃道,“如果这首十面埋伏结束了,你还能站在这儿和我说话,那么这个女人你今天就能带走,想抢万马堂的东西,还要看你有没有本事!”

冬月担心的看着傅红雪。

“去啊!”马芳铃催促着冬月。

冬月看了看傅红雪,向舞台走去,她在舞台上坐定,准备弹奏那一曲琵琶曲。

“傅公子!”冬月看着傅红雪道。

“奏曲。”傅红雪丝毫没有在意冬月的担心,他说过她今天必须跟他走,那他就一定会做到。

……(此处省略打斗一万字,建议去看雪雪的打戏,非常诗情画意)

不得不说,傅红雪武功确实不弱,等冬月的弹奏结束的时候,他还站的好好的,冬月的担忧完全没有必要。

至于马芳铃,她自己出手的结果也一样,傅红雪至少手下留情了,将马芳铃绑在了吊椅上,也算留了点面子。

“你放开我,我命令你放开我!”

傅红雪看都没看马大小姐一眼,“走!”他还有自己的事要办。

冬月放下琵琶,跟着傅红雪离开,她已经不想再听到芳铃口中吐出的那些侮辱人的话,傅红雪不在乎,但是她在意!

“死马奴,你把我放开,听到没有!!”马芳铃用力的挣扎着,“我命令你把我放开!”

可惜离去的两个人,一个毫不在意,一个开始心生不满。


=================


说真的,电视剧看到这里的时候,我真得想像不到马芳铃会成为女主,把别人的尊严践踏在脚下,还能被爱上,所以玛丽苏剧才是新边的本质吗!!

评论
热度(5)

© 艾格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