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边城浪子】【同人】君子如玉(7)

第七章

 

……

“我们到了。”

这里是断云崖,翠浓当初提议去断云崖的时候,她有些意外,因为她知道崖底有一处泉眼,只要注意一些,坠崖也不会受太重的伤,至于翠浓是无意还是有意,看临行前她递给自己的那略有深意的一瞥,她就知道了。

“马空群真的在这里吗?”傅红雪看着断崖。

“对”冬月转过身,面对着傅红雪,“自从上次马空群和上官龙城大战一场过后,他一直躲在这个谷底养伤,他还钦点了三十六个万马堂的高手做护卫。”

“这些年有不少人来找马空群报仇,可是没有一个活着上来的。”

“我知道了,冬月姑娘。”傅红雪低敛着眼眸,避开了冬月灼热的视线,“就此别过。”

如果他在这时抬头看一眼冬月的话,就能看到冬月眼里光芒变换,内心的挣扎。

傅红雪和冬月擦身而过,准备寻找下崖的小路。

“傅公子。”冬月看着远处偶尔闪过的蓝色衣杉,真是,躲都躲不好。

其实冬月没想过傅红雪会停下,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,她已经快走几步,从他身后,环着他的腰,紧紧的抱着他。

冬月决定顺应自己的心意,“你可不可以不要走?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难道在这世界上,就没有让你可留恋的东西吗?”

冬月耐心的等待傅红雪的回答,虽然她知道自己不一定能等到,反正着急的又不是她。

着急的当然是远处埋伏监视着两人的锦猫她们,翠浓倒是不在意,甚至于还有些悠闲。

“怎么还不动手?”灵蛛道。

“冬月不会改了主意,想放了他吧。”金蝉道。

“不会,傅红雪中了七日香的毒,解药在我这儿,就算她想放了傅红雪,他也活不了多久。”锦猫握紧了手中的剑。

“那还把傅红雪引到断云崖来干嘛?”

“双重保险,我就不信这样他还不死。”

“还真不一定……”翠浓嘴角挂着笑意。

“翠浓——”

“当我没说!”

“哼——如果出现什么状况,我们随时杀过去!”锦猫瞪了一眼翠浓。

……

“按照我昨天告诉你的去做。”

傅红雪说的话,果然不是她想听的,冬月抱着傅红雪腰的手紧了紧。

“去找一个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,过你自己想要的生活。”

“你可真是个无情的男人。”冬月虽然嘴上这样说,但她可不信,她的内心始终莫名的相信着傅红雪。

“对不起……我这个人不配有感情。”

傅红雪话里流露出的那一丝寂寥,被冬月给捕捉到了,她微笑着蹭了蹭傅红雪的背,“不,没有谁是不配有感情的!”

“……”

她还真不能等傅红雪接她的话,太容易冷场了,“既然你要走,我有个东西要送给你。”

这是傅红雪第一次听到有人要送他东西,他转过身,看着冬月,“其实我也有样东西要送给你。”

傅红雪将一直放在腰带里的玉佩拿了出来,“这一定没有你娘留给你的那枚好,但这是能在边城找到的最好的玉料,总算是个念想,拿着吧。”

冬月呆呆的看着傅红雪,平时爱笑的双眸已经储满了泪水,她不敢眨一下眼睛,生怕眼泪掉下来模糊了视线。

在这一刻,那颗在风中飘摇的小树苗彻底的扎稳了根。

傅红雪轻柔的拉开绳子,将玉佩带到了冬月的脖子上,垂落在胸前。

“好了,你要送我什么?”傅红雪都不知道他自己的话语里隐隐带着期待。

“你把眼睛闭上。”冬月的声音里略带一丝哽咽。

看着面前的傅红雪没有迟疑,没有戒心,毫不犹豫的就闭上了眼睛,冬月嘴角的笑意慢慢的扩大。

按照原计划,现在的她应该摸出匕首,捅在他的心脏上,一了白了。

不过计划嘛,不就是用来打破的。

冬月将那被她的体温温热的红色发带抽了出来,轻掂起脚尖,取下了傅红雪头发上已经有些沉旧的红色发带,扶着他的肩膀,将新的发带给他系上。

一股清香扑面而来,傅红雪凭武者的直觉,扶住了冬月的腰,睁开眼,看着冬月取下他的发带,再为他系上新的发带。

冬月开心的将旧发带缠绕在右手腕上,举到傅红雪面前,“好看吗?”

“这是旧的。”

“嗯,我知道,所以,才送你新的,旧的就归我了!”冬月将双手背在身后,“新的发带是我送你的礼物,要好好保管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这几不可闻的答应声,让冬月十分高兴。

看着冬月可爱的笑脸,傅红雪有些发窘,带着落荒而逃的的意味想要转身离开,步子还没有迈出去,就感觉胸口一阵闷痛,眼前发黑,一口鲜血喷了出来。

冬月看着吐血的傅红雪,脸上的笑容收了起来。

“那张字条上有七日香,七日香无色无味,是通过皮肤的接触直接渗透的,只要摸过,就会中毒,它的毒性由浅入深,你现在只是毒发了,它很快就会游走到你的全身经脉,你一运功它就会发作的更快。”冬月语气冰冷的道。

“……为什么?”傅红雪不敢相信他听到的话,冬月的语气是如此冰冷如骨。

看着傅红雪红红的眼眶,眼中的不敢置信,悲伤心痛,冬月也不好受,但她仍然尽力的让自己不要露出破绽,这出戏要演下去。

“对不起……我是万马堂的暗探。”

傅红雪没有想过会听到这样的回答,“……为了杀我,你自己中毒也在所不惜吗!”

“是!”

冬月有点不敢看傅红雪的眼睛了,那样哀痛的眼神,仿佛是在控诉你为什么要骗我!

“……你不用这样,一刀杀了我岂不是更好!”傅红雪嘴角扯开一抹苦笑,娘说的对,任何人都是不可信的。

冬月的耳朵动了动,锦猫她们的脚步声正在靠近。

冬月踏前一步,“一刀杀了你,太便宜你了。”

傅红雪的眼中的光彩黯淡了几分,这就是他交付信任的女人,他不知道他以后还能再相信谁!

来了——冬月听着耳畔的脚步声,手上动作也不慢,她动作隐蔽的抽出了一直藏在腰带的锁链——这是明教特有的锁链,她对锁链的运用这些年来可是十分的上心。

傅红雪不明所以的看着冬月将锁链系在了他的腰上,“你……”

“傅红雪,你去死吧!”冬月系好锁链以后,一掌拍在傅红雪肩头,将他打落山崖。

“太好了!”跑到近前的锦猫道,“冬月,结束了,你任务完成的很好。”

冬月被坠着傅红雪的锁链拉的向后退了一步,她不动声色的背过右手,紧紧拽着锁链,稳住身形,“解药给我!”

“哦,对,七日香的解药!”灵蛛将解药拿了出来。

“等等……”锦猫怀疑的看着冬月,“冬月,你过来一些,站在悬崖边干嘛!”

“灵蛛,解药给我,我可是也中毒了!”冬月向灵蛛伸出手。

“等等!冬月,你自己过来拿!”锦猫拦下了灵蛛,将解药拿在手里。

“锦猫……”

见冬月不肯走过来,锦猫锵的一下将剑拔了出来,“冬月,我知道你随身的那条锁链,那条锁链现在是不是拉着傅红雪!”

锦猫的这句话不是询问,是肯定,冬月没有说话。

“冬月你不要一错再错。”

“是啊,冬月,傅红雪有什么好的?!”

“他的好你们不知道!”

“行了,别说了,冬月,松开你的锁链——”

锦猫举着剑刺向冬月,想要逼迫冬月松开手。

“不要!”冬月侧身躲过,她不想和锦猫为敌,因为要顾忌着锁链,她的活动范围有限,好几次都险险的避过锦猫的剑锋。

“冬月,你就松手吧!”

“是啊,你还中着毒呢,别再运功了,不然毒性发作会更快的!”

灵蛛和金蝉在一旁急的跳脚。

“翠浓,你快劝劝冬月吧!”

“有什么好劝的,这是她自己选的路!”翠浓的眼中划过一抹冷光,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“我们只要看着就好……”

在这么打下去,她的体力很快就会吃不消,冬月看了看一直冷眼旁观的翠浓,只要翠浓不参与,那她脱困的机率要大一些。

冬月看准时机,拼着肩膀上挨了一剑,从锦猫的身上摸到了解药。

“冬月——”锦猫本不想伤到冬月的,“你忘记你的身份了吗?”

“锦猫,我没忘,你就让我任性一回吧,也许以后我想任性也没有办法……”冬月不知想到了什么,轻轻叹了口气,在她没注意的时候,鲜血顺着锁链一路向下滑去。

 “冬月……”

嗑啦……捶在崖边的锁链动了动,几个人太专注,都忘记悬崖边还吊着一个大男人。

 

被锁链緾在腰上,坠在崖边的傅红雪在刚被冬月打落悬崖的时候,还在为自己的错付信任而难过,但是在被锁链拉扯住下坠的身形时,他就回过了神,仔细听了听悬崖上的动静,悬崖上不时的还有碎石跌落,也许……冬月姑娘不是真的要杀他……毕竟要杀他的话,给他一刀不是更好,何必这么大费周折!

可是在悬崖边吊了不久,傅红雪就开始担心崖上的冬月了,锁链不时滑动、挪移,碎石滑落的也越来越多,可是傅红雪却不敢有什么动作,他现在的姿势没有着力点,怕拖累冬月。

直到悬崖上没了动静,傅红雪更是越发担心了,他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崖顶,直到鲜血沾湿了他紧抓锁链的手掌。

……

 

冬月正在想办法想说明锦猫,让她暂时先别管她的事,腰上突然传来一股拉力,冬月向后退了一步,努力的稳住身形,然后她愣了一下,突然想到她太努力的想要说服锦猫,似乎忘记了一件事情,这时腰上的拉扯力再次传来,这次她放任自己被这股拉力带走,向悬崖下落去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


评论(5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格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