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边城浪子】【同人】君子如玉(3)

第三章

趁着傅红雪的注意力在慕容明珠身上——不对,是假的慕容明珠身上的时候,冬月悄然无息的离开了地牢!

冬月有点恍惚,所以她到底是去干嘛的?你说她去杀傅红雪吧,她自己又压根儿没这个心,你说她是去救傅红雪的吧,还没等她动手,傅红雪就被假的慕容明珠给救了,并且还听了一耳朵的表白,现在的男人怎么说话都那么怪里怪气的,跟个断袖似的!还差点害她……

冬月猛的撩起袖子闻了闻,还好……总算今天出发前记得沐浴更衣,没擦香粉,可怎么老觉得傅红雪发现她了呢?明明她已经很小心了……

不管了,反正他也没说破,就当没看到吧!

冬月觉得怎么自己遇到傅红雪之后,麻烦事就这么多呢!

不行,最近确实懒散了,回去以后,要把无名居和万马堂埋了那么久的暗线拉出来遛一遛了,就从慕容明珠的真实身份查起吧!


======


“……叶开”

“对,就是小李飞刀的传人,叶开!”

“行啊,这都能被你们查出来!”

“那是!我们是什么!可是小姐你亲自组建的隐元会,怎么样也不能丢了你的脸!”

“行了,我就夸了你一句,你就飘飘然了,谦虚点,少年!”冬月拍了拍小刀的肩膀,“下去吧,平日里行事多小心,而且摊子可以慢慢再扩张一些,我还需要更多的消息!”

“放心吧,小姐,玲珑姐姐她们已经启程去江南了,很快那边的消息就可以连接上了!”

“行,那你先回去吧。”

小刀拱了拱手,退出了房间。

冬月又细细的看了一遍手中的字条,“他居然是叶开!不过,叶开出现在边城有什么企图吗?而且感觉他对傅红雪关心过头了吧!”

冬月一边说着一边将字条在烛火上点燃,字条自然不能留下,看来以后要多留意一下叶开,现在还不知道他是敌是友,希望他对傅红雪说的是真的,毕竟傅红雪都没有朋友,也太………

啪——冬月一巴掌拍在自己脸上,等会儿,我为什么要想傅红雪,我是失心疯了吧!!

“这是在干嘛呢?”翠浓刚走进房间就听到清脆的巴掌声,脚步滞了一下。

“没事……”冬月上前一步,满脸笑容的拉着翠浓坐下,“来,喝茶!”

“今儿怎么来了?”

“冬月,傅红雪那边你打算怎么办?”翠浓接过茶杯问着冬月的打算。

“我想先去一趟牢房,探探情况。”冬月说了自己的打算。

“行!那就尽快吧,早点查出他的身份,早点解决了他!”

“放心吧!”冬月看翠浓似乎挺急的样子,“翠浓,你就这么不待见傅红雪啊,他也没怎么着啊?”

翠浓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,“……他和芳铃靠的太近了!”

“行吧,如果是这样,那我今天就去一趟牢房吧!”冬月挑了挑眉,果然是妹控伤不起!

翠浓一脸满意的离开了冬月的房间。

冬月想了想,决定带上食盒,去一趟牢房总不能空手吧,总得有个理由。


=====


咯啦……

牢房锁打开的声音惊动了沉思的傅红雪,他抬起头,一个不认识的女人。

“这位大哥,麻烦你了。”冬月略略谦身。

“不客气,不过规矩还是要有的!”看守大哥拦住了冬月,搓了搓手。

冬月叹了口气,差点忘了还有这茬,取下了自己的耳环。

“玉佩不错啊!”看守大哥看着冬月脖子上的玉佩。

“大哥,玉佩不值钱,很便宜!”冬月笑了笑,“大哥,你要觉得不够,这个手镯和发簪给你!”

冬月不露痕迹的将脖子上的玉佩塞进了衣襟里,将手镯和发簪取给了看守大哥。

傅红雪看着面前的一幕,终于将视线落在了眼前的女人身上,眼前的女人无疑是漂亮的,那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有什么目的!

“行,快点!”

那边两人已经交涉完毕,冬月提着食盒,进了傅红雪的牢房。

“听说这里只有煮洋芋,我给傅公子做了几个菜,给你换换口味。”冬月笑着将食盒放在了桌子上,“傅公子也别担心,虽然我们没见过,不过我也是无名居的舞女,是翠浓叫我来的,她这段时间实在分身乏术,走不开!”

冬月说着就将食盒里的菜一一端出来,放在桌子上。

“那个镯子和发簪一定很值钱。”沉默了半响的傅红雪似乎是放下了戒心。

“都是一些身外之物,生不带来,死不带走。”

“你不该为我破费。”

冬月笑了起来,她走到傅红雪身边坐下,扬起那被萧老板都格外称赞,温暖明媚的笑容。

冬月看着傅红雪的侧颜,还是没能忍住,伸手轻抚着他的头发,如果这时的傅红雪仔细看着冬月的眼睛,就会发现她眼中深处愉悦的光芒,谁说女人就不会被男人迷住呢!自古就有英雄难过美人关,而这个美人,可不局限于女人!

而这时的傅红雪却随着冬月的动作陷入了那一晚的回忆里!

(“我来帮你……”)

“我可不是对所有人,都这么破费。”冬月还在无意识的撩着傅红雪的头发。

傅红雪突然转过头看着冬月,眼睛里满是惊讶,他像是第一次真正认识了眼前的女人一样,仔细的看着她,不放过一丝一毫,鼻翼前似乎飘过了若有若无的香气,但仔细去闻,却又没有。

(“在万马堂,你想要活下来,必须学会很多事情…”)

(“我会教你的……”)

怪了,干嘛一脸惊讶的看着她,你要表示惊讶不会觉得现在太晚了吗!

冬月有点摸不着头脑,傅红雪这么盯着她看,她倒是觉得没什么,比起那些男人恶心的视线,傅红雪的视线压根儿不算什么!

“你到底是谁?”

这回轮到冬月惊讶了,冬月轻挑了一下眉,“我是无名居的舞女,冬月……和公子是第一次见面,下回倒是可以一起喝一杯酒。”

“那晚…是不是你?”傅红雪有些迟疑,他不是很能肯定。

“那晚?”我去……你记得这么清楚啊!

“对,那晚!”傅红雪仔细分辨着冬月的表情,可惜毫无破绽,似乎不是她,可是鼻端那似有似无的香气又仿佛指明了她!

冬月控制好自己的表情,任傅红雪如何打量都不动身色,现在还不能被傅红雪发现是她,她还没查出沈三娘是何目的,久居万马堂的她,为什么会认识傅红雪。

“告诉我,到底是不是你!”

冬月将手放在腰间的匕首上,匕首冰凉的温度提醒着她,眼前的人是任务目标,还不行……不可以动情……眼睛快点转开……你会让我丧失判断力的!

“……傅公子觉得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……”

冬月强做镇定的回答傅红雪,笑容里不由的带上了对付别的男人的妩媚!

傅红雪突然拉出了冬月放在腰间的手,带出了她握在手中的匕首。

匕首近在眼前。

“你干什么?”

“我是舞女耶!”冬月轻轻一笑,“带一把匕首防身,有什么问题吗?至少……比男人更能给我安全感!”

傅红雪放开了冬月的手,看着冬月的眼睛,“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?”

“……没什么,只是特别喜欢你的眼睛!”这倒是冬月的真心话,这句话特别的真诚,她是真的很喜欢傅红雪的眼睛,眼睛里就像藏着千言万语,但却无处诉说!

“快点快点!有人来了,赶紧走!”

看守大哥的催促打断了两人的对视。

“那我先走了,改日再来!”

“……别再来了。”

冬月本没想听到傅红雪说什么,脚步不由的一滞,转过身看了一眼傅红雪,两人的眼光碰触了一下,傅红雪先低下了头,真是……

“别停下啊!”看守大哥拉了冬月一把。

“这就走!”

牢房里再次安静了下来,傅红雪又回到了沉静的样子。


=====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艾格妮 | Powered by LOFTER